close

2010.05.06

DAY3 金澤兼六園白川鄉高山祭之森高山陣屋高山舊街

一早來到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,老實說,我對中國的亭台樓閣或是歐洲的庭園比較有FU,

日本的庭園對我來說,它。。。就是庭園~兼六園是在江戶時代建造的,在當時能有噴泉,

想必是非常時髦的呢!不過,另一個噴泉卻讓我印象更深刻^^

    

最古老的噴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以喝的噴泉

 

合掌村,一個令人宛如置身於日本童話故事的小村落,一個村民們必需相互幫助才得以安居樂業的地方。

他們互助的精神領人感動~

 

來到合掌村,我們先參觀明善寺,看看合掌屋裡面的樣子,也從合掌屋看外面的世界。。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。

 

    

 

由於這站的停留時間只有四十分鐘,而參觀明善寺就花了快半個小時~剩下的時間在附近逛逛。。

然後,又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向郵筒,再衝回遊覽車。。。

 

  

 

中午,就在高山祭之森用午餐,吃著很奇怪的飛驒牛風味餐。為什麼我說它奇怪?

因為我自己在外面買烤的飛驒牛肉串,吃起來香甜多汁,風味餐的牛肉,不論我把它煎得幾分熟,它就是澀。

我想,我的手藝應詃沒那麼差~至少,我每次吃神戶牛排都覺得自己煎得剛剛好~只有一句話能解釋:自費的比較美味!哈~

 

用過午餐,就進"山洞"裡看高山祭典的神轎和太鼓,高山祭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,

這裡的神轎都金璧輝皇,說它是轎,還不如說它是車還來得貼切。

 

   
 
 
離開祭之森,來到高山市,首先我們參觀高山陣屋。高山陣屋是全日本現存唯一一座邵代官府,
高山陣屋也是少數可以直接使用德川家徽的地方。在這個古色古香的官府中~我們找到了哆啦A夢的房間喲~純粹耍寶啦!
      哆啦A夢的房間吐舌頭
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庭院
 
 中橋
 
離開陣屋,經過美麗的中橋,我們要前往古街散策。中橋旁的櫻花樹,開得美不勝收,應該經過這裡的人都會上前去照幾張相吧。微笑
這裡的古街有三條,但真正好逛的應該只有一之町,最長也最熱鬧,二之町和三之町都只有前面有店家。
我們在這裡買了3種味噌。。一種是當沾醬的味噌,另外兩種是赤味噌和糀味噌。。哈,希望我能如期把它們都吃完,
不要帶回家後,全都變成"陳年味噌"了呢!吐舌頭
 
   
買沾醬味噌的店
 
   仙貝店
 
在這裡,逛著逛著。。。我的腳越來越痛。。。只好花了600円,買了一雙很難穿的拖鞋(蠻可愛的就是了)。。繼續逛。。。
走著走著,走到了一家小小的超市~我們又進去買了一大瓶綠茶,這是旅途中,第三瓶2公升的綠茶了,真是兩隻水牛,哈!
 
 
  嘻~換鞋子了 
 
 
       中橋旁,櫻花樹下
 
這次沒有用跑百米的速度上車,因為我也沒力氣可以跑百米了吐舌頭,而且。。本人的雙腳快廢了,哈!戴太陽眼鏡
唉~下次出門要穿平底的鞋子了。。。
 
晚上入住我們期待已久的溫泉飯店,今晚也是這次旅程中,唯一入住溫泉飯店的一晚。
但進到房間,我們倆都有點傻眼--西式房間,而且相當小,和日航酒店的房間差不多。。。
再怎麼失望,溫泉飯店總會有大浴池的。。進房間後,第一件事就是卸妝,
因為我和同行的阿姨約好了要一起去泡湯,不能讓阿姨等太久。微笑我也不想頂著妝去泡湯眨眼睛。。
老實說,除了老媽以外,我從沒跟別人一起泡湯呢!這可是頭一回,我想阿姨應該也是頭一回吧,呵呵!
 
泡完湯,略作休息,吃過晚餐我們早早就休息了,因為我們打算隔天一早,去逛陣屋前朝市。眨眼睛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