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5.07
陣屋朝市(自己加的)--上高地(大正池、河童橋)--免稅店--名古屋榮地下街--名古屋塔(自費)
 
昨天,我實在走得太累了。所以不敢跟阿姨他們相約一起去逛朝市。。
但是~意志力還是戰勝了瞌睡蟲戴太陽眼鏡。。一早起來,簡單梳洗一下,就趕快下樓,因為時間實在寶貴。
我們果然很有緣~在大廳就遇到阿姨和慧芳,因為昨晚入住時,在飯店門口看到一大排的自行車,
所以,慧芳就去向櫃詢問租借自行車。。。慧芳用英文。
櫃台的帥哥就用英文回她:"2 hours !@#$%^&* ",後面那串我們聽了兩三次還是聽嘸。。目瞪口呆
難道是告訴我們可以自由使用兩小時嗎?吐舌頭呵呵~果然想太多。。走到車棚,就看到價目表~2時間300円。
趕緊回到櫃台,付了1200円,借了四台車,開始我們的朝市之行囉!
我們三個女生實在太興奮,一騎上車就直直往前衝,不顧老公在後面喊。。。方向不對哦!
高山的早晨,空氣十分清新,雖然飄著細細的雨,卻絲豪不減我們的遊興。
騎自行車在日本的街道上,真的會有一種感覺~如果我們居住的地方,路有這麼平,那我繳稅也會甘願一點。吐舌頭
因為我們要去的方向,應該要跟JR的鐵路垂直~要穿過JR鐵路。但我們一直跟它是平行的,利國也一直說"方向不對"。。
所以我們就轉了個彎。因為是大清早,又飄著雨,路上幾乎看不到行人。。我有點緊張了~因為想問路,也找不到人可以問。。傷心
終於,在一個紅綠燈前,遇到了一個大鬍子型男,還有他的可愛狗狗。開懷大笑
型男告訴我,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的左前方也有一個朝市(宮川朝市)。他的狗狗也是要到那邊去呢!
而我們要去的陣屋朝市,要向前走,遇到橋右轉,再直走就到了。
 狗狗有穿雨衣喲
道謝後,告別大鬍子型男,我們先經過宮川朝市,因為時間還早,宮川朝市的商家都還在準備中。
到了陣屋朝市,停好車(其實我也不知那裡可以停,停得很心虛),開始逛市場囉!
日本到處都有"限定"品,想不到連朝市都有"朝市限定"的東西,真是服了日本人!
 朝市限定哦
這個朝市除了有賣蔬菜,還有一些小紀念品、醬菜、餅米(很像鼠麯粿)。。。各式的東西。
在這裡我發現了跟手指一般大小的白蘿蔔,賣菜的歐巴桑親切的告訴我,這是用來生吃的,大多會做成沙拉。真是超級可愛的!
 
 
在我正前方的迷妳白蘿蔔,右邊還有櫻桃蘿蔔 
 
 
             三隻一千的さるぼぼ
 
 
在這裡我買了一包綜合口味的餅米,這是我在日本唯一吃到鹹口味的糕點。買了三隻一千円的さるぼぼ(飛驒娃娃)。
 離開朝市,又來到美麗的中橋。再來看看美麗的櫻花~
離開飯店,我們來到今天預訂的第一個景點~上高地。今天是個陰雨的天氣,溫度明顯的比昨天冷得多。
這裡有個著名的景點~河童橋,連廁所的標誌都是河童吐舌頭
 
  
       男廁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女廁
 
這裡的風景很美,美得像畫一樣。雖然下雨,卻多了一點詩意。山林間,多了一層薄薄的霧,仿彿人間仙境。
領隊告訴我們,這裡走一圈只要四十分鐘,而這站他給我們八十分鐘,我們就悠閒悠閒的走。
             是不是像畫一樣美?
 
走著走著,遇到另一團的遊客。他們是由領隊帶領大家從跟我們相反方向走過來的。那個領隊問了一下我們的集合時間。。
告訴我們,我們得加快腳步了~因為還有點遠。。果然,向前走了一段,就看到離停車場還有1。1KM的指標。
這時我們離集合時間只剩不到二十分鐘了。。。傷心 然後。。因為不止我,這幾天下來,連利國都有點累了,
我們沒有用跑的,但也快步的走(就像在競走)花了十幾分鐘,走了1。1公里。回到停車場,還有五分鐘,
衝到郵便局去寄名信片。我問了郵局的帥哥,有沒有記念章,他指了指我身後說"在那裡"。我轉頭一看,嚇了一跳~
有十六個左右吧?每個都有編號。。真是專業的郵局眨眼睛。(是不是16個,我不是很確定,但真的是十幾個)
還好我買了超大名信片,可以蓋三個章,因為時間緊迫,我沒有挑選,有點像在抽獎般,隨手挑了幾個蓋好了就寄出去了。
(我的超大名信片,要貼220円郵票才能寄。。。)很慶幸早上的朝市行有自行車,不然,我可能沒辦法在時間內走回來集合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河童橋買來的河童餅乾的包裝袋做的小勞作吐舌頭
 
用過午餐,車子就一路往名古屋開,去了免稅店之後,就早早進飯店check in。因為接下來是榮地下街自由逛街,
日本的商店大多晚上八點就打烊了,領隊怕我們時間不夠,每人退了1500円給我們,晚上自由逛街,晚餐自理。
領隊帶我們到地下街的入口,就讓我們自由活動,我走下去看了兩眼。。。又走上來,往回頭的方向去。。因為。。。。
這個時段很多店的啤酒打對折~剛才看到一家餃子館,啤酒一杯190円(第一天吃燒肉時,中杯一杯500)
快六點了,我們也有點小餓。。就去餃子館打牙祭囉!眨眼睛
190円的啤酒
 
日本人口中的"餃子"其實是鍋貼,而我們平時吃的水餃,在日本要叫"水餃子",比較少見。這家的餃子皮薄薄的,小小的,
煎得酥酥香香的,味道不錯。。就是小了點疑惑。食量不大的我,一盤16個還吃不飽。和我在大阪看到的特大號餃子有天壤之別。
我們一進店裡,服務生喊了一句歡迎光臨就往裡面跑。。(我們有那麼嚇人嗎?)然後又出來另一個女孩,她用字正腔圓的華語,
笑著問我們"你們會說中文嗎"。。哈哈!遇到同胞了。。原來是店長聽到我們在說國語,就跑進去叫中國籍的店員出來招呼我們了。
聊著聊著,才知道這個女孩跟老公是同鄉,而且她住的地方就在老公家鄉附近。世界那麼大,大陸那麼大,我們都在小小的日本相遇了。微笑
 
在他鄉遇同鄉,當然要合照一張
 
我們一共點了三杯啤酒,兩碟餃子,一盤雞肉,一盤叉燒。。老公說吃不飽。。。於是我們又前往三越的超市~
之前到地下街時,我有下去瞄了兩眼,感覺上都是大陸製的東西,所以我對地下街興趣缺缺。在餃子館時,
那個可愛的女孩也說,地下街的衣服鞋子大多是大陸來的。。。所以我想,還是去三越晃晃好了。。
三越超市已經開始在打折了(時間是晚上六點半)我們挑了一盒壽司飯,一盒我喜歡的いか生魚片,
在百貨公司找了一張舒服的沙發,坐下來好好的享用~
吃飽了,就照往例去找Burberry blue label專櫃,沒有看到讓我眼睛一亮的東西。。。於是我們又回到地下街,
去買朋友託買的感冒藥和AD軟膏。東西買齊了,就往名古屋塔走去。。上去休息一下,看看夜景囉~
 
  
 
離開名古屋塔,找到了一家營業到很晚的的藥妝店,買了啤酒和隔天要喝的綠茶(第4桶2公升的)。
又在街上買了兩塊厚厚的豬排~回飯店享用啤酒和小菜了!
 
在名古屋市區,有很多來留學打工的大陸學生,尤其那些營到很晚的店(餐廳,開到特別晚的商店。。等等)。
有時候看到人家的青年學生是這麼努力,不禁會想到台灣的年青人,也會多想想已自小孩的未來了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