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5.05

DAY2 立山連峰扇澤黑部水壩黑部平大觀峰室堂美女平金澤

昨晚十點半左右才進飯店~今天一大早就 Morning call..真的,我真的是靠著意志力撐完這五天。。。。

 

今天是日本黃金週假期的最後一天,由於大興怕我們的行程處處塞車,

所以我們的行程是完全反過來走,原本應該從美女平方向上山,我們改由扇澤上山。

這也算大興的智慧吧!因為幾天下來,我們的確沒有塞到車。

在扇澤車站,就可看到山上的積雪,讓平時沒有機會看見雪的我們興奮莫銘!

 

我們的運氣很好,今天是個大晴天,上車時我只穿著短袖T-Shirt司機先生露出了擔憂的神情

告訴我"さむい よ!"其實我們是把保暖的衣服放在手提的行李中了。在扇澤車站,

我就先把衣服穿起來了,到了第一站,黑部水壩~由於還沒到融雪的尖峰,所以水壩裡的水沒有想像中的多,

也沒能看見洩洪壯觀的場景,但是,這個季節上山,不就是衝著積雪來的嗎。。。

 黑部水壩

不知是不夠高還是天氣太好。。我覺得好熱,於是又把穿起來的保暖衣脫下來,

塞回袋子去~辛苦的利國就一路提著我的衣服。。。

黑部平黑部平

今天的行程中,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室堂了!

室堂車站有個美麗的名字~"離星星最近的車站",(星にいちばん駅)

因為它標高2450公尺。不知道如果晚上住這裡,會不會遇到小王子呢?

對了,說起泉水~~前一天我就問領隊小趙,朋友說黑部水壩旁有泉水,

小趙說沒有,今天一早,小趙就告訴我,他想起來了,在室堂那一站,我們吃飯的地方的三樓出去,

就有一個湧泉。於是我又帶著新的2公升保持瓶,一路上山。到了中午吃飽,就往三樓去找"湧泉"。

就為了這個"湧泉",我們從車站三樓,一直走到了ホテル立山~這裡有"溫泉",但它不是"湧泉"。

回到車站三樓,問了三樓櫃台的人~她的答案至今仍在我腦中迴響。。。。"雪下"。。。目瞪口呆

<---ホテル立山

親愛的小趙。。水霸那裡的確是有泉水的。。就在水庫休息小屋一樓入口處和展望台旁兩處(地圖8號),

是同一個水源,而你說的室堂的湧泉,要盛夏才會有的~~不過,從三樓到ホテル立山這一路上的雪是比較鬆軟,

也比較好玩的,風景也很美~走這段路也算值得,我們在這裡玩雪玩得很開心!這裡的雪看起來比較乾淨。。。

於是我們便找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。。。。啃它一大口。。。嗯,清冰的滋味真好!吐舌頭

確定沒有湧泉後,我們便往雪大谷去朝聖~

此行最大的目標。。雪壁。。雪壁的壯觀,我想不用太多的形容~指標說今天積雪有15公尺...

對於沒看過雪的鄉巴佬~看到這麼壯觀的場景,就想整個人粘在雪牆上囉!哈哈!

(我看過雪啦!但是在十年前。。有夠久了!)

很訝異,這裡的雪可以積到這麼厚,每年開山前的鏟雪工作想必相當辛苦!在雪壁的兩旁,

有用來定位的竹竿,應該是在封山前就先放好的,好讓隔年開山時知道要從何開起吧!

 

搭上巴士離開室堂,我超級捨不得的,一路上捨不得睡,兩眼盯著窗外的雪景。。。

 往美女平硌上

我記得途中,司機停了兩次車,一次是在称名滝,一次是在立山杉樹。停在立山杉樹時,我只記得看,忘了要拍照。。。

称名滝在春天和右邊的阿哞滝呈現一個V字型,好像只要過了融雪季,就看不到阿哞滝了,只剩左邊的称名滝。

 V字型的称名滝

 

到了有奇怪傳說的美女平,我們都累翻了~因為所有力氣都用在室堂了,呵~稍作休息,就搭著怪怪的纜車下山了。

 

今晚住在金澤的鬧區,飯店的外面就有百貨公司。。日本的百貨公司八點打烊,所以別多想~~哈!

今晚的晚餐,小趙特別安排大家前往當地的居酒屋~坐和民,去體驗不同的用餐感受。

這家居酒屋感覺很不錯,和平時街上四處林立的那種煙味彌漫、么喝聲四起的居酒屋不同,感覺比較高檔。

 帥哥小趙

用過餐,我們拿著地圖四處散步,其實走的只有地圖上小小的一圈,

但已經走了一整天的我。。覺得那圈真大。。。

我們的路線:飯店-竪町商店街-鱗町-金沢歌劇座-金沢21世紀美術館-

石浦神社-百万石通-縣政記念しいのき迎賓館-石川四高記念文化交流館。。。飯店。。

 
附帶一提~石浦神社就在兼六園對面。。我們走到隔天要去的地方了。。
   
   21世紀美術館夜櫻      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縣政記念しいのき迎賓館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北陸 黑部立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