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北陸行程的最後一天,我們搭下午一點的班機回台,所以只安排熱田神宮一個行程,然後就前往中部機場。
熱田神宮是為了日本三種神器之一的"草雉劍"而建,但是熱田神宮內的劍到底是不是真品則是眾說紛紜,
因為源平合戰的時候,據傳草薙劍與安德天皇一起落水,到現在還找不到,今存熱田神宮內的為仿製品,
不過熱田神宮的主張則是隨安德天皇投水的那把才是仿製品,真品仍在熱田神宮,真假如何,不得而知。
草雉劍代表武力,熱田神宮供奉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祇,有天照大神、素盞鳴尊、日本武尊、宮簣媛命、見稻種命等。
 
代表日本天皇的十六瓣菊花家紋白燈籠
 
日本的神社何其多,神社主要的祭祀對象是"神道之神",是自然萬物的各種神靈。例如供奉象徵穀物、食物之神的稻荷神社。
神"宮"則供奉與皇室有關的神。
 今天是個晴朗的星期六,除了我們,還有很多日本人來參拜。日本人每走到鳥居前都會停下來行禮。。後來我才知道,熱田神宮
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是很崇高的,所以他們不論進出任何一個鳥居,都會行禮。
這裡的御守種類很多,均一價800円~我沒買。。但我買了另一個東西~守護矢。。。
從以前看日劇,就會看到劇中人去買守護矢~不知是我沒注意還是有其它原因,我從沒看過守護矢。。每次都只看到御守。
我記得,這個好像都是過年才有賣的。。現在看到了~第一反應是"買"!接下來就猶豫了。。。因為買回來不知能放那裡,如果亂放又要被老媽罵了傷心。。
猶豫了好久~還是買了。。好興奮哦開懷大笑。。。(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)
 
今天天氣很好,走在鬱鬱蒼蒼的神宮中,心情也跟著晴朗起來。在這裡,我沒有拍太多的照片~想用眼睛多看看吧。。
神宮中的女巫,都穿著傳統的服飾,就像卡通裡的女巫那樣的白衣紅褲。但女巫們不希望我拍照。。我就沒拍囉。。
今天有很多穿著西裝的日本人來求籤,求籤一次200円,把費用繳給女巫後,自己搖籤筒,再告訴女巫號碼,
女巫就會把籤紙拿給你~因為信仰不同,我就沒去湊熱鬧了。
 有時想想,其實當台灣人是幸福的。。我們的護身符大多是隨喜,有的地方甚至不用添香油錢也會給。而不是"均一價"。。
在台灣求籤最重要的是問神明願不願意為你指點迷津,只要祂願意,捐不捐香油錢都沒關係。
日本神社中的女巫神官,都是出缺了就招幕。日本有他們神道的神學院,神學院的學生畢業後就是到處去找神社應徵工作。
想想,在日本唸神學院還真不錯眨眼睛,神社的工作壓力應該不會很大,而且應該是終身職~另一種的鐵飯碗呢!
 
依依不捨的告別熱田神宮。。我的北陸行的最後一站。。前往中部機場囉!
 
這個娃娃是中部機場的吉祥物,很可愛吧!可惜我不認識它~哈!
上了飛機,我還是很努力的玩我的太陽神殿,買了一些免稅品。。就平安到達台灣囉!
 
回到家,休息了一下,帶小朋友外出吃晚餐。。一家人叫了麵、飯、小菜,一桌加起來兩百元有找。
換算成日円,大約六百元。在日本,六百元大約能吃到一碗便宜的拉麵。。想想,當台灣人還是蠻幸福的吧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北陸 熱田神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