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期:2008.09.20
時間:15:01-15:18
地點:鎖港外,船潛
這支氣瓶創下我有史以來,潛水的最短記錄疑惑.....17分鐘
 
繼早上的迷路之旅...下午,分了兩艘船,進行船潛..
下潛後,我就想上船了傷心
因為...這個季節,台灣各地的水域,能見度都會大打折扣,更何況是一向以流大水混著名的澎湖...
但是,更慘的是,我跟的團是味噌湯團.....懂的人就懂吧不要告訴別人
 
但下潛十分鐘左右,老公就對我比出大姆指--上升的手勢..我很狐疑的再向他確認一次,沒錯,要上升了....
我們這組是我們夫婦,一個老公的同事,一位義消,以及教練的姪兒.
只見老公的同事一直很混亂的樣子,一直急著要上升,
老公一直拉著他的手,按在自己的手臂上,示意要他抓好..
我們四人圍成一圈,教練的姪兒在旁跟著我們.
上升途中,老公一度把自己的二極頭拿給他同事,但他拒絕了~我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挑眉質疑
深度一點一點的減低...十米...九米....
到九米,我們停了下來,我想是要做停留..剛才我們的最大深度是23.7公尺,能慢慢上升,並在五米左右停留,是最好的選擇..
停了不知有沒有一分鐘,他們三人...又衝上去了目瞪口呆
嚇了我一跳,但..我知道衝上去會很難受...所以自己一個人留在九米的地方..後來,發現抬頭看不到他們..
這時我有點慌了~再上升至六米處..稍微可以看到一點他們的影子...
過了一會......歐買尬...看不到他們了枯萎的玫瑰
上去唄~因為這裡流很大,我身邊沒有任何標的物可以確認我沒有被流走...
怕是等我做完五米停留,浮出水面時,已經飄到菲律賓了 = ="
浮出水面時,看到的又是令我目瞪口呆......
剛才有狀況的是老公的同事,
但現在是看到義消大哥身體不適...老公正在替他脫裝....
到底是怎麼一回事....搞糊塗了疑惑
 
後來才釐清,出問題的的確是老公的同事,
才下潛十分鐘左右,他的氣瓶剩下50L...當時我們都還有150L以上....
在二十幾米深的海底,50L的氣的確不夠..
而義消大哥,由於他年紀稍長,這樣直接衝上來,對他的身體來說負擔太大..
(那位大哥...人稱長老...頭髮都白了的說)
那位同事先生,應該是先前上課時,教練沒把他"嚇夠"..
所以不知嚴重性..
上船後,他還一直說"氣剩50,我就想,衝上來就好了嘛!"
歐買尬....那可不是"好了嘛"...是"不好了"的說 = ="
好在,長老在休息後就沒事了 ....
 
雖說我們都是做"免減壓潛水",
但是這樣直直的衝上來...真的很不好>"<
大人小孩都不要學內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