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:沒想到,睽違五年,我還會繼續我的潛水日誌!

沒想到寫潛水日誌的這天,這麼快就來臨~真是可喜可賀!

以前,只要拿起筆,我可以寫上一大篇...

但這次~拿著日誌發呆了大半天,才發現....我需要趴在鍵盤上才寫得出來...

原來我已經從"筆者"進化為"鍵人"了....

 

潛水日期:2013/06/15

地點:和美.第一餵魚區

潛水時間:09:45~10:31  共46分鐘

開始壓:200kg/cm2  終了壓:90kg/cm2

最大深度:14.2m

平均深度:6.6m

 

距離上一次潛水,已有五年之久!

這次有老爺的支持(幫我顧小孩),終於實現我想繼續潛下去的夢想.

 
 

行前整理裝備時,一直怕自己連裝備都組不起來...

但等"傢私"到手上才知道~這些早已成為一種習慣.

就像呼吸一樣自然.

 

這次帶了新玩具ISAW下水,無耐本人笨蛋病發作了...把機器拿"橫"了..

所以拍出來的影片全都是橫的~雖然試過用軟體轉正,但轉正的影片畫質太差..

所以,折衷的方法..影片截圖..所以這次照片不會太精美~請各位看官多多包涵...

 

這個不足巴掌大的迷妳攝影機,使用十分簡單.可以攝影,可以拍照....

 

一大早,到太平洋潛水集合,遇到了多年前的潛伴~朋友還是老的好.

集合完畢,前往和美,現在有萬瑞快速道路,非常方便.

在九孔池畔整裝時,心理七上八下的~因為看到打上來的浪花,足足有一人高!

OMG..我是來複習的,不是來考技術的啦! ><

 

重裝上身,就想快點跳下水...身上3mm的防寒衣,讓我直冒汗~

但下了水,又被浪花打得頭昏腦脹..  連蛙鞋都快穿不起來了..

今天穿的是老爺的L號蛙鞋,沒辦法,我的鳯凰早就自動解體了...

跟著寶哥下潛,到水底下,狀況比在水面上好很多,至少基本功沒忘,中性浮力沒忘!

 

游著游著,正覺得一切順利時~左腳蛙鞋掉了! 

趕快撿回蛙鞋,邊穿邊趕路~人家真的是來複習,不是來考技術的啦! ><...

 

到了第一餵魚區,第一個吸引我的,是一隻可愛的小海饅..

這張有調過顏色,因為原圖幾乎看不到牠..牠和珊瑚融為一體了...調過比較看得到~在照片最下方..

 

海葵區的正上方,一群飛舞的蠂魚,貪婪的搶食著南極蝦.

小丑魚則是安份的守在海葵上,不敢走遠..真是愛家呀!

 

還有漫天飛舞的藍魔鬼~真是美極了!

 

這次不敢太貼近礁岩~怕自己技術不好,傷了礁岩上的生物就不好了!

此行有個特別的小發現;這裡的大旋鰓蟲變大了!

以往東北角的大旋鰓蟲都小小的,大約2-3公分就算大了.

這次看到的大約有5-7公分大,和旋毛管蟲差不多大了呢!

我技術差~沒拍到...這張圖片來自維基百科

Spirobranchus giganteus (Red and white christmas tree worm).jpg

 

隔了五年,在水底下,心裡一直迴盪的是一句"なんか久しぶりだ~"

很慶幸,很多基本的功課都沒忘.

這次配重四公斤,有點累.但這樣的重量讓我在3m處輕鬆愉快!

只有定位的功課~要再加強了!

(在路上認路都有障礙了~還要水底認路....  )

 

安雅數位  (代理專業運動攝影機)

太平洋潛水  (有好看的水底影片哦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