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 2005/08/13(星期六)
。函館-函館驛-函館海鮮朝市-五稜郭-昆布館-大沼國定公園-昭和新山--洞爺湖溫泉鄉
早餐-飯店內定食  中餐-日式火鍋吃到飽  晚餐--飯店內自助式晚餐  宿--洞爺湖萬世閣
 
 一早用完早餐就前往海鮮朝市,首先就來嚐嚐一片一百日圓的哈蜜瓜~果然香甜好吃!
朝市內到處可見活跳跳的帝王蟹。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街道上的水溝蓋。上面有各種不同的圖案,有墨魚的、五陵郭的、修道院的.....好有趣,日本人連水溝蓋都能做文章,真好玩!到了集合的時間,我們又是跑得氣喘噓噓的回到集合地點。沒辦法,什麼東西都很好玩嘛~
 
 接下來的五陵郭就是很一般的行程了,沒辦法,季節不對嘛!若是春天來就很有看頭了~隨後是昆布館,昆布館本身並不吸引我,倒是他後面的花園,真是美~還有搭直昇機的行程,可惜時間不夠,不然是挺便宜的呢!中午來到大沼公園,一到定點,我們就衝到旁邊的遊客中心及JR車站去找記念章~然後回來騎接龍腳踏車去大沼公園繞了一圈。還是老話一句~事隔兩年,景物依舊。逛了逛,買了沼之家的名產(丸子?糰子?丫哉~)胡麻及醬油口味,還不錯吃啦!
 
傍晚到了昭和新山下拍照,由於時間已晚,有的店家已準備打烊,有一家外牆上有畫貓頭鷹的,老闆很親切,為了我們還特別把鐵門的柱子移開供我們拍照。還借”昭和新山”的牌子給我們,謝謝啦!
 
 晚上進了萬世閣,我們很努力的吃晚餐,為的是要趕上花火船。想在湖中看花火 。
在湖中看煙火果然不一樣,但由於這次行程,剛好遇上日本三大連休之一的”お盆”,所以到處都是人,但花火船上我們並沒有遇到台灣人~看來台灣旅行社不太排這個行程呢~
 看完了煙火就在湖邊散步,因為剛吃飽又喝了點酒,所以不能回去泡溫泉~晚上的洞爺湖真多了點浪漫呢~對了,飯店門口旁有一個小亭子,是手及腳的溫泉,我想那是給路過此的人泡一泡手、腳,進而看看有沒有人想住進來或來泡泡湯的地方吧!真有趣!
 
 泡湯後,回房喝點小酒,配著白天買的丸子~~溫泉飯店裡都有一種”防無聊”的小玩具,有點像我們小時候玩的七巧板,但只有五片。原本我沒注意,但聽到利國說了一句”這還真不簡單”,好奇心驅使,湊過去看,拼著拼著,竟讓我給拼出來了~那套玩具上有指定大約七、八個圖形,我們就一一挑戰。但利國似乎不善此道,所以......而我則將圖案一一完成~~沒想到那個沒風度的老公竟然說要離婚~~唉~男人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